幸福真的值得等待,有時候只是晚點來
戀愛講堂

一見鐘情不稀奇?軍人聯誼篇

身邊有一個好友,姑且以W君稱之。
W是個職業軍人,生活作息單一而規律,甚至到了有些無趣的地步。
身邊的朋友每到周末要約他出外狂歡作樂,也被他以“職業軍人不能涉足聲色場所”給拒絕了。
幾次之後大家也就與W漸漸疏遠。直到有一天他主動找上我…

W苦喪著一張臉,眉頭深鎖的好像前方大軍壓境似的。與W深談之後,我才知道從未交過女友的他,也嚐到了戀愛的滋愛。「這不是一件好事嗎?」說實話我還蠻替他高興的,畢竟W可說是身邊好友裡少數幾個還沒修成正果的。

「那麼,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後來聽W仔細描述,我才知道他透過春天會館,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女孩子。看W秀出手機照片,我這才知道為何W如此為她癡迷。

「我們這幾次的聚餐和約會都很順利,對方也很活潑,可是…我就是不擅言詞,最後對方開始愈來愈淡薄…接下來就是打電話都不接了。」W苦著一張臉,看起來好像剛吃完黃蓮苦瓜一樣。「有沒有試著連絡過幫你們媒合的秘書?她認識你們雙方,說不定能幫上什麼忙?」W仔細的思考了一下,緩緩說道:「好像也只剩這個方法了。」

 

兩星期後,我去電關心W的近況,他語氣聽來十分開心,說女方又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。「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啊女方會如此回心轉意?」我試探性的詢問。

後來才知道W向當初媒合他們的秘書求救,而秘書也積極的向女方探詢雙方不適的理由。

當然最後一切就水落石出,男方無趣,女方活潑外型亮麗又追求者眾,她的先天優勢本就較佳。
而加上W本就一板一眼而無趣,相較之下自然引不起女方興趣。而女方雖然一開始希望能找到經濟穩定、成熟穩重的對象。但還是受不了W的無趣。

秘書聽完只向女方提出了一個關鍵性的重點:「男人無趣,不代表他以後一輩子無聊。有時穩定而有肩膀的個性,才是女人們一輩子要的。」女方就是這樣被秘書說服,決定再給男方一次”機會”。當然,雙方的盲點解開之後,自然情況好的多了。最後這對佳人的結果自然是以喜劇收尾,謝天謝地,我身邊的羅漢腳朋友又少了一位。

聽聽多年經驗的專家怎麼說

有過二十多年媒合經驗的春天會館陳紅老師就指出,現代人談感情往往要求見面第一眼就要“談的來”、“個性合”,但來自不同背景的兩個人哪有這麼順利一拍即合?一見不鐘情,那二見與三見鍾情是有可能的嗎?
陳紅老師說,女人與男人在擇偶條件上看的出差異性極大的部份,但最後幸福步入禮堂的幾乎都跟當時的條件差距甚遠。
她指出,愛情裡雙方要求的是穩定度,而紅娘們就是希望能為每位單身男女找出最適合的另一半,猶如找出你人生中那塊失落的伴侶拼圖。
只有心穩了,感情定了,路才能愈走愈平坦,兩人的未來才會有持續走下去的可能性。
是以一見鐘情不稀奇,能二見乃至三見,才是所謂真愛的表現。

 

 

 

#春天會館#未婚聯誼#交友聊天#未婚活動#交友網#婚友#聯誼活動#一對一#交友#單身派對#單身活動#聯誼#相親#約會#愛情

想了解更多?留下資料我們將與您聯繫

點擊表示同意個資聲明隠私政策

幸福聯誼,邂逅愛情,從春天會館開始

訂閱我們的電子報,給你最新訊息!